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创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用手机app实现线上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胡芳 编辑:陈雪骅 2017-05-04 22: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区全区15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与广州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社区580移动家庭医生平台签约。

  红网长沙5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胡芳)一个电话就能联系到医生,一条信息就能知道如何处理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时时有人帮你监测……去年以来,社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已经在长沙市开福区全面启动并推广,为社区居民带来极大便利。为加大签约覆盖面,丰富签约内涵,创新签约模式。5月4日,由长沙市开福区卫计局组织,全区15个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与广州新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社区580移动家庭医生平台签约。记者了解到,通过这一移动端平台,社区居民可以非常便捷地完成家庭医生签约,并通过这一平台同时实现与家庭医生的线上互动咨询、慢病管理等服务。

  开福区于2016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2017年4月,全区已累计签约数12.2万人,签约率20.3%。为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简化服务流程,做实服务内容,着力解决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问题,开福区主动作为,在全区建设移动家庭医生签约平台,实现线上签约、预约挂号、咨询指导等功能,并与社区卫生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数据同步,极大地优化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

  据记者了解,“社区580”是开福区为社区居民量身定制的、用于基层医疗卫生宣传、医患互动咨询、慢病管理交互、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具的平台,主要面向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产妇、婴幼儿和残疾人等重点服务人群。

  对于这一创新,长沙市开福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殷强调:家庭医生签约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推进内容,也是新时期一项惠及民生、普及均等化服务的基层卫生工作,更是探索和创新个体化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抓手。开福区建设移动家庭医生签约平台,将重点做好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管理和服务相结合,医生与签约对象相结合,健康档案与签约信息相结合,用签约“抓”住居民,建立稳定的契约关系,再用信息化手段和健康档案“管”理居民,与居民产生良性互动,最后便捷“服”务居民,真正做到惠及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