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档案局赴扶贫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楚武 梁毅 邬海华 陈美淇 编辑:陈雪骅 2017-05-04 23:4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荣带队组成调研小组赴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湴田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开展实地考察。

调研小组一行在湴田村村部举行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会议。

  红网长沙5月4日讯(通讯员 刘楚武 梁毅 邬海华 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近日,湖南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荣带队组成调研小组赴湖南娄底市双峰县石牛乡湴田村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双峰县石牛乡湴田村是省档案局(馆)的驻村帮扶工作村,2016年与另外相邻两个自然村合并成新的湴田村,总人口增加到1497人,贫困人口相应增加到120户402人,截至去年底,已完成脱贫人口63户206人。目前尚有贫困户57户、196人。

  调研小组一行在湴田村村部举行了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会议。会上,省档案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梁毅汇报了《湴田村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实施方案》,从项目推进、支持建档立卡户发展生产、成立种养殖合作社、关爱民生和群众疾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守工作纪律等八个方面阐述了两年来取得的帮扶成效,查找出了脱贫工作中“两率一度”不够高、内生动力不够足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建议和存在的困难。

  调研组成员、湖南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杨卓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担当的历史使命,一定要带着强烈的责任、怀着深厚的感情去开展脱贫工作,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地扎实开展工作,严守政治规矩和工作纪律,确保不出现任何违纪问题。

  胡振荣总结时强调,省、县、乡、村四级领导干部汇聚在一起对湴田村的帮扶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查摆,有些问题继续深挖。就当前来说,扶贫攻坚工作要切实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精准识贫要到位;二是激发内生动力要到位;三是脱贫质量要到位;四是产业扶贫要到位;五是结对帮扶要到位;六是项目资金要到位,努力争取项目资金,也请县乡两级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严守规矩、严明纪律,加强资金的使用效率和监管,按章办事,规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小组一行还走访了湴田村的一些特困户等,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考察了湴田村已完成或在建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和水渠整治现场以及茶叶种植、家禽养殖等产业扶贫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