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驻村辅警成为基层禁毒生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赵娟 编辑:刘惟烜 2017-05-05 07: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5月4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赵娟)5月4日,笔者从湖南省邵东县禁毒办获悉,截至5月2日,今年由驻村辅警抓获的吸毒人员共46人,由驻村辅警协助查获涉毒人员共132人。与此同时,吸毒人员游荡现象大幅度减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站住,别动,我是辅警。”4月11日13时许,佘田桥驻村辅警曾颖斌、申煜春途经佘田桥社会停车场时,发现疑似吸毒男子,随即高声喝令,并在追赶一公里后将该男子抓获。这是邵东县“一村一辅警”警务改革落地生根后,常见的“勇擒瘾君子”的场景。

  驻村辅警的另外一个重要身份,即村级禁毒工作站重要成员。截至目前,邵东县在562个行政村(社区)建立“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同步配备562个村级禁毒工作站,已实现行政村全覆盖。驻村辅警和当地禁毒工作站联手,以村为巡控点,设立巡段、巡区,做到每个巡段、每个巡区有警巡逻,每个巡控点有人值守。农村禁毒工作格局实现了点、线、面、网的有机统一,形成拳头力量,构筑起预防禁毒违法犯罪的森严壁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