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八旬五保老人“活命钱”被盗 民警破案追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编辑:唐韵 2017-05-05 08: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老人的家。

妥善存放的邮政储蓄存折、身份证都不翼而飞。

  红网常德站5月5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5月4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对外通报这样一起案件,家住鼎城区许家桥乡赤家岗村的吴梅阶老人,现年83岁,无儿无女,老伴也已经去世,现在老人独居,靠政府发放的养老金维持生活。老人前一天准备去缴电费时,却发现自己的邮政储蓄存折、身份证都不翼而飞,侄媳帮忙到银行查询时却被告知原本存折内的数千元钱只剩下41元了。

  接到报案后,丁家岗派出所随即展开调查。经调查得知,今年3月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将粮补、独生子女死亡补助、电费等共计5000余元打入了老人的账户中,而现在账户中的钱款已经没有了。民警随即调取了该账户的交易记录及银行监控,发现今年3月、4月共有两次取款记录,监控显示系一中年男子将钱款取走。后经辨认,老人同村的徐某元(男,45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4月27日,民警将徐某元抓获,在证据面前,徐某元承认了盗窃作案的犯罪事实。据其供述,2016年下半年的一天晚上,徐某元趁在吴梅阶老人家睡觉的机会,将其放在木箱中的存折、身份证等证件偷走。徐某元第二天便赶到银行取款,利用套取的存折密码准备取款,却发现存折中没有钱款。今年3月26日,徐某元听说五保户的养老金已经到账,便马上赶到银行,将存折中的5200元现金取走。4月15日,徐某元如法炮制,将才到账的400元电费补助款也取走。钱到手后,徐某元用于打牌赌博输掉了2100元,归还私人欠账1400元。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其中还包括所欠吴梅阶老人的900元钱的欠款。

  4月28日,犯罪嫌疑人徐某元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鼎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