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到绥宁县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编辑:王津 2017-05-05 08: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观看剪纸传人唐东风现场表演剪纸技巧

禹新荣向扶贫工作队、乡村干部了解精准扶贫工作

聆听侗族大歌传人韦丙棋(右三)演唱侗族大歌

  红网绥宁县分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5月2日至3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华和陪同下,来绥宁县调研文化工作。绥宁县委书记唐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俊玲,副县长唐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禹新荣一行来到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曲幽谷、乐安铺苗族侗族乡文化站、乐安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地进行考察调研,每到一处,禹新荣都认真仔细察看,并与相关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绥宁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在黄桑曲幽谷风景区,禹新荣要求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将苗侗文化元素融入文化设施建设中。在乐安铺苗族侗族乡文化站,禹新荣详细了解农家书屋图书的配备、构成、日常管理、借阅图书等工作。在乐安村文化活动中心,禹新荣认真翻看图书借阅登记本,并与管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管理人员说,为了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县乡两级高度重视,不仅增添了各类书籍,还添置了新桌椅,村民喜欢来这里借阅自己感兴趣的书籍,农家书屋的作用得到了真正发挥,禹新荣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禹新荣又相继考察了绥宁县县图书馆、县文化馆、县剪纸培训展示中心和非遗文化展示长廊,详细了解了场馆的建设和投入使用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内部管理、数字化服务等工作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关峡苗族乡大园村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20世纪90年代,多部电视剧在该村古苗寨拍摄,如《那山•那人•那狗》《秋收起义》《战火童心》等多部影片,有的影片还获得国际大奖,影视巨星刘烨、陈好就是从大园古苗寨的巷道走向全国,走红全国的,苗寨也随影视闻名海内外。2015年9月,《爸爸去哪儿》3第五站又在该村拍摄,随《爸3》娱乐节目的热播,来绥旅游人次一度爆棚。

  在大园村考察时,禹新荣走过古老的石拱桥,穿行在村头巷尾的铜鼓石道上,察看了沧桑的窨子屋,感受了淳朴的乡风民俗,并与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负责人就如何实现精准脱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禹新荣认为,绥宁县文化历史底蕴厚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工作,思路清晰,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服务体系逐步完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艺创作异彩纷呈,文化遗产保护有力,文化产业来势喜人。禹新荣要求,要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大繁荣的机遇,把文化软实力和经济硬实力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推进绥宁的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弘扬特色文化,创作艺术精品,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更多、更丰富的文艺节目和文化产品,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产品的需求,推动文化工作健康较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