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九处非法采(洗)砂场被依法取缔

来源:红网 作者:薛源 编辑:于佳丽 2017-05-05 08: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5日讯(通讯员 薛源)5月2日至3日,湖南省洞口县政府组织国土资源、公安、监察、安监、水利、电力、环保等部门以及花园镇政府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了花园镇新店、鸬鹚、长乐、罗家塘等9家非法采(洗)砂场。

  近年来,花园镇新店、鸬鹚、长乐、罗家塘等9家非法采(洗)砂场业主受利益驱使,在蓼水河道内非法采(洗)砂,甚至毁田采砂,造成良田被侵占、河道被淤塞,极大地破坏了生态平衡,损毁了环境和水质,对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安全隐患。今年1月,县政府组织国土资源、公安、水利、安监、环保、电力等部门和花园镇政府开展集中打击非法采(洗)砂行动后,新店等 9家非法采(洗)砂场基本处于停产状态。

  为进一步加大治理非法采(洗)砂力度,有效遏制非法采砂行为。县政府再次组织国土资源、公安、水利、安监、环保、电力等部门和花园镇政府开展联合打击行动,采取依法强制措施,彻底解决花园镇境内的违法采(洗)砂问题。

  行动中,县政府副调研员张小平率领县国土资源、公安、监察、安监、水利、电力、海事、环保等部门和花园镇政府近100名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新店、鸬鹚、长乐、罗家塘等9家非法采(洗)砂场开展联合执法,依法切断了非法采(洗)砂场的电力线路,动用挖掘机捣毁了采(洗)砂设施,并扣压了洗砂设备,彻底取缔了新店、鸬鹚、长乐、罗家塘等9家非法采(洗)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