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县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雅鬈 编辑:于佳丽 2017-05-05 09: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5日讯(通讯员 肖雅鬈)5月3日,湖南省洞口县安监局召开2017年危险化学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工作会议,进一步夯实洞口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基础,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洞口县一季度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详细讲解了《洞口县危险化学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2017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洞口县“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的主要目标是:排查管控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各行业风险和重大危险源,初步建立危险化学品信息共享机制,建立健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制度体系、投入保障体系、培训教育体系、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应急救援体系,逐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有效遏制危险化学品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积极宣传,督促指导企业深入开展安全培训;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监督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社会监督,落实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制度,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监督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