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五四青年双创周”主题活动启动 易炼红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夏君香 2017-05-05 09: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放飞青春梦想,成就长沙未来。昨日是“五四”青年节,长沙“五四青年双创周”主题活动在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启动,来自长沙不同行业领域的500余名创业青年共赴“青创集市”,发表创新创业联盟宣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赠言勉励广大青年朋友:放飞青春梦想,挥洒奋斗汗水,在长沙这片热土上演绎创新创业的精彩活剧,在创新创业中展示青春风采。

  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出席。

  昨日上午,在长沙(国家)广告产业园内,一场极富创意的“青创集市”聚集了爆棚人气,“摊主”们是一群“卖创意”的年轻人。现场设立的创客展演区、创客服务区、创客洽谈区,为创业青年们开展宣传推介、洽谈交流、咨询对接提供一条龙服务。易炼红走进各个展位,与创业青年们聊起他们各自的创业梦想。

  “烟花很美,但容易引起大气污染。”清华博士陈江波是土生土长的浏阳伢子,一直致力于新型环保烟花的研发。目前,他与团队成功推出了全新的安全环保智能喷花,燃放过程不产生任何烟雾及气体。易炼红鼓励团队加大科研投入,加快市场对接,打造长沙烟花科技、安全、环保的新形象。

  没有一家生产工厂,公司却已经连接全世界品类最全的工程机械配套件,几位年轻人创办的这家名为“铁公基”的企业,通过互联网打造工程机械物联网。易炼红鼓励他们进一步打通网络渠道,面向全世界推介、推销长沙的工程机械产品。“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长沙青年对创新创业的坚定信念,对创新创业的执着追求,对创新创业的激情奋斗,对创新创业的澎湃活力。”观摩一个个创新创业项目,易炼红走在青年人中间,为大家鼓劲加油。

  “青年是最富朝气、最具梦想、最有活力的群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易炼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说,当前正处在一个创新的时代,长沙青年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深刻诠释了“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充分彰显了勇立潮头、奋勇争先的时代风貌。长沙作为省会城市、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消费市场活力迸发,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经济总量持续攀升进位,在长沙创新创业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是创新创业者的福地。市委、市政府将为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提供条件、提供支撑、提供保障,出台更加有力的支持政策,助推广大青年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活动上,长沙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5名青年创新创业代表发表了《长沙青年创新创业联盟宣言》,团市委负责人通报了第四届长沙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