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献春调研靖州县旅游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覃太培 舒鑫 编辑:唐韵 2017-05-05 09:08: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一行实地察看杨梅山一号观梅台 覃太培 摄

陈献春一行实地察看杨梅生态博物馆 覃太培 摄

  红网靖州县分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覃太培 通讯员 舒鑫)5月3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一行调研靖州县旅游扶贫工作。怀化市副市长毛健刚,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张娟,靖州县委副书记、县长田连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径霞,副县长邓利芳陪同调研。

  陈献春一行实地察看了杨梅山一号观梅台、杨梅生态博物馆,了解杨梅产业发展情况。靖州县杨梅基地7.6万亩,居中南五省第一,是国家杨梅标准化示范区,每年6月份举行的杨梅节,更是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梅、品梅。陈献春指出,要加强农产品加工与包装,完善农产品加工体制,把生态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以杨梅作为核心品牌,融入苗侗地域文化,始终围绕主题做文章,并培养好本土手工艺人。

  调研中,陈献春一行考察了靖州县电子商务产业园。产业园以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目标,积极构建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电商产业体系,大力推进靖州县传统农特新产品与信息产业的融合发展,实现“买靖州、卖全国”的县域经济全面繁荣和群众增收双赢局面。在听取产业园汇报后,陈献春要求,要结合动漫与文化创意概念,打造本土文化品牌,把少数民族文化风情与科技、生态相结合。

  在岩脚侗寨,陈献春一行详细了解岩脚村旅游扶贫方面的情况。岩脚村全村辖8个村民小组,95%以上村民为侗族,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6户,321人。近年来,岩脚村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民族文化特色旅游带动整体脱贫,从一个省级贫困村华丽转身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并纳入了大湘西地区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

  陈献春强调,要通过岩脚村每年举行的“四八”姑娘节等一些特殊的节日来树形象、带项目、促脱贫,不断激活乡村旅游发展潜力;要整合政策性扶贫开发资金和乡村旅游资源资产资金资本,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在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中实现旅游增收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