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深入衡东县青鸦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编辑:杨滋 2017-05-05 09:1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青鸦村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红网衡东县分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颜伶俐)5月4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大浦镇青鸦村督促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当天,吴伟生进组入户,实地查看了基础设施和扶贫项目建设,走访慰问了胡忠泽等部分贫困户,充分了解当前扶贫措施的落实情况,精准把脉每一户贫困户致贫的原因,为青鸦今年的脱贫攻坚探索道路。

  青鸦村是省级贫困村,2014年有贫困户共50户117人。目前,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发展生产脱贫等“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全村已脱贫37户,75人。今年,该村又引进了湖南东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流转了约6000亩的荒山荒地,用来开发种植名优水果百果园、牡丹花海博览园、苗木基地等,致力打造成为集生态、景观、旅游农业发展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生态园。为确保1000余亩农田实现旱涝保收,村里还投入80万元,对渠道、骨干塘进行清淤加固,实现蓄水排涝、养鱼增收“两不误”。

  看到青鸦村的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有力,效果明显,吴伟生感到非常高兴。他要求,扶贫工作队、后盾单位一定切合实际制定扶贫措施,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方案,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帮贫。

  座谈会上,吴伟生与扶贫工作队、后盾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进行了座谈,深入探讨如何扎实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吴伟生指出,金融扶贫是衡东县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短板。他鼓励青鸦村村支两委大胆探索小额信贷扶贫之路,用活政策和资金,大力推动产业扶贫、项目脱贫,带动青鸦整体脱贫致富,实现贫困户脱贫、贫困村脱帽,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好处。

  吴伟生要求,要深刻认识到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帮扶单位、乡镇、村要加强领导,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帮扶措施,按时按量优质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在全县打造精准扶贫样板,确保青鸦村2018年脱贫“摘帽”。

  吴伟生强调,要做到“精准识贫”,深化对精准扶贫方式的认识,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经验;要做到“推出精准”,增强扶贫的针对性,加大扶贫到户力度,将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充分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实施精准扶贫;要做到“精准帮扶”,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努力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陪同督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