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应届高校毕业生36.68万 比去年多出2.6万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张广蓉 2017-05-05 09: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刘银艳)今年,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将达到36.68万人,比去年多出2.6万人。这一增量、增幅都是近年之最,总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就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近年来,随着普通高校扩招,加上高等教育结构和就业市场供求结构失衡等原因,高校毕业生就业遇到了较大困难。我省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除了继续深入实施就业促进和创业引领两项计划,强化政策帮扶工作外,今年我省还将在突出“新”与“沉”两个方面下功夫,拓宽就业渠道。

  “新”就是引导毕业生到新业态、新模式上就业创业。当前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加快成长,将综合运用财税、金融、资金补贴等政策,支持发展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拓展多元化就业空间。

  “沉”就是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和中小微企业就业创业。我省将抓紧制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具体实施方案,构建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开发一批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领域就业岗位,促进一批毕业生在基层成长成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