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人要紧!有的掰车门有的砸车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刘琦 编辑:夏君香 2017-05-05 10: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发生后,消防官兵赶至现场救援。消防供图


[NextPage]

公交车车门无法顺利打开,多名热心人一起拽着车门不断奋力往外拉扯。 视频截图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刘琦 通讯员 徐立)举办婚礼本是喜事,然而,一场意外却让婚礼蒙上了阴影。昨日,浏阳市大文公路文家市镇路段,一辆大货车撞上一辆城乡公交车,导致3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公交车上的受伤乘客大多是刚参加完婚礼的宾客。事故发生后,附近众多热心居民纷纷参与救援,婚礼中的新娘也赶到现场救援。

  受伤乘客多为刚参加完婚礼的宾客

  事情发生在昨日下午2时左右,一群亲朋好友在文家市镇参加完婚礼,搭乘一辆201路城乡公交车回家。这辆车上除了婚宴的宾客外,还有少数几名其他乘客。

  事发路口监控视频显示,当时,这辆公交车由文家市镇往浏阳市区方向行驶,一辆满载货物的红色大货车和一辆白色轿车从相反的方向行驶而来,白色轿车行驶在大货车前方。当货车行驶到交汇路口时,突然减速并往左打方向,车头部分已进入了对向车道,此时,公交车也已从对向车道行驶到了路口,两车当即发生碰撞,车头变形严重并冒出大量烟尘。在大货车的另一侧,货箱内装载的大量纸板倾泻而出,压在白色轿车车身上。

  “由于撞击猛烈,大货车驾驶员当场身亡。”浏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事故发生后,浏阳市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和医务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众多附近居民闻讯也赶来协助营救。

  新娘和众多热心居民参与救援

  多名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公交车内很多乘客都被撞伤,身上有血,但由于车身变形,车门无法打开。附近多位热心居民连忙进行营救,他们有的试图把车门掰开,有的用砖头将车窗玻璃砸开,帮受伤较轻的人先爬出来。

  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当时,公交车车门无法顺利打开,4名壮年男子一起拽着车门不断奋力往外拉扯,“门被打开后,好几个受伤比较严重的,都是那些热心人一起抬出来的。”

  另一段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在救护车赶来之前,六七个受伤的人躺在旁边的绿化带内,其中还有两名孩子。此时,婚礼中的新娘也赶到了现场救援,她还穿着婚礼中的红色礼服,头上仍戴着结婚时的头饰,可见情况之紧急。

  “太让人痛心了。”附近居民感慨,一场意外,让喜事变成了悲事。

  警方已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事发后,地上散落着许多碎玻璃和车辆零部件,还有一大摊泄漏的油。“由于事发地点靠近一家加油站,我们先对事故车辆电瓶进行断电处理,并对两车泄漏的油进行稀释。”浏阳市公安消防大队大瑶中队指挥员告诉记者,消防队员分两组分离两车,并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严重的货车驾驶室进行破拆。

  截至记者发稿时,此次事故造成3人死亡(其中2人当场死亡,1人经医治无效于19时38分死亡),21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发生后,浏阳相关部门不仅开展了抢救伤员、维护秩序等工作,也开展了调查取证工作。截至昨日16时,事故现场处置完毕,恢复通车。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