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女子围甲联赛在湖南韶山开幕

来源:新华社 作者:谭畅 编辑:陈佳婕 2017-05-05 11:3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5月4日电(记者 谭畅)第五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4日晚在湖南省韶山市开幕。

  本届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以“红色之旅”为主题,将在韶山、井冈山、遵义、延安及深圳五个城市举行分站赛。比赛采用双循环制,除分站赛外,还有8轮主客场,总计18轮比赛。韶山分站赛的比赛将于6日正式开赛。

  本届比赛的十支参赛队伍为,江苏、杭州、厦门、上海、洛阳、浙江、北京、广东、芜湖、平煤,每队每轮上场队员2名。赛事的冠军奖金30万元,亚军15万元,季军10万元。比赛第9、10名降为下一年度的女子团体赛参赛队伍。

  本届女子围甲联赛首次对海外棋手开放。根据赛事规程,各队只能商借1名海外棋手,且该棋手上场不得超过本赛季总轮次的一半。两名韩国棋手金彩瑛、朴泰姬分别效力芜湖队、平煤队。(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