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 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洁 编辑:夏君香 2017-05-05 14: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廖洁)日前,湖南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印发<2017年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6个方面25个具体方面对今年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要点予以明确,要求在真“学”实“做”上深化拓展,在问题整改和制度建设上精准发力,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首位。《通知》要求,要精心安排学习内容,认真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领学作用,积极组织党支部学习研讨,并继续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全面推行党性教育报告员做法。

  党支部是“两学一做”基本单位,《通知》明确,以党支部建设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五化”建设,全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同时,开展新一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精准摸排,全面开展集中整顿。

  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等做法纳入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重点推行建立网上党支部、设立微信群、开发党务APP等有效做法,力争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在年底前都建立一个网络互动平台,逐步建立集管理党员和服务群众于一体、固定平台与移动终端相结合的党建工作信息平台。

  以突出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补齐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短板。建立健全防止党员失联长效机制、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通报和及时处理机制、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提醒督促和责任追究机制3项长效机制。围绕建立党员电子身份信息、整顿改进人才市场流动党员管理、发展壮大薄弱村空壳村的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专题调研。

  针对农村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打牌赌博、封建迷信等不良现象,将开展乡村陋习专项治理,切实净化社会风气,加强乡村文明建设。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开展“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微腐败”和“蝇贪”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基层干部乱作为、不作为、侵犯群众利益、贪腐谋私等问题。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精心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同时纳入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通知》还要求,以组织生活为经常性手段,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服务大局为目标导向,积极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以强化组织领导为有力保障,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