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洁 编辑:夏君香 2017-05-05 14: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廖洁)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近日,湖南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全面推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党支部结合实际,每月相对固定1天作为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

  支部主题党日参与对象为本支部所有党员。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贴近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围绕组织学习讨论、开展党性分析、民主议事决策、服务党员群众、集中交纳党费等主题内容开展。并充分运用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扶贫联系点和网络平台,不断丰富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

  《意见》提出,区分不同类型党组织和党员群体特点,服务行业、窗口单位等不便于集中开展党员活动的党支部,可采取分期分批等方式开展。国有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因岗制宜,按照小型、分散、灵活原则开展。流动党员可以通过QQ群、微信或视频等方式参加。离退休党支部可以适当简化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情况列入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搞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党组织,要严肃批评,责令整改;对不负责任、工作不力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诫勉谈话。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情况要纳入党员积分管理,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无正当理由一年内连续3次或累计6次不参加的,应评定为不合格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