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举办“讲美德故事·做美德少年”第四场海选

来源:红网 作者:杨眉 编辑:于佳丽 2017-05-05 15:2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5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杨眉)5月5日,湖南省辰溪县“讲美德故事·做美德少年”第四场校内海选赛在实验中学举行,县创建办、县教育局以及该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当天的活动。

  本次实验中学共有16名来自七、八年级的学生参赛,参赛选手们从身边的最美孝心少年、道德模范,讲到历史典故中的孔融让梨、黄香温席,在旁征博引中感染观众,向传统经典和身边事迹中汲取力量。讲诚信、重礼仪、学宽容,这些传统美德化为具体感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比赛中,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自己争当美德少年,自觉践行中华传统美德的信念和决心。根据评委现场打分,活动最后评选出了一、二等奖,徐睿、米思雨等7名获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县级“讲美德故事·做美德少年”演讲比赛。

  该校通过“讲美德故事·做美德少年”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们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了解,学生观众们纷纷表示他们从本次演讲中获益匪浅,今后也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美德少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