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塔区:检察院加强青年队伍建设获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陈欧阳 编辑:于佳丽 2017-05-05 15:2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5日讯(通讯员 陈欧阳)5月4日,从共青团邵阳市委、湖南省检察院分别传来喜讯,经过层层选拔、全面考察,邵阳市北塔区检察院1名干警荣获第五届“邵阳市优秀青年卫士”荣誉称号,1名干警在全省检察机关青年论坛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这是该院加强青年队伍建设斩获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该院着眼检察改革,采取多项措施锻炼培养青年干警,有15人次获省、市、区先进,争创国家、省级、市级、区级荣誉50余项,为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推行大部门管理。为适应员额制改革后的检察权运行管理模式,该院针对人少内设机构多、“官多兵少”的情况,推行大部制运行管理,将反贪、反渎、预防,监所、公诉,民行、控申,案管中心、检务督察等职能关联密切的部门进行有效整合,实行扁平化管理,促进检力下沉。成立青年干警“特别突击队”,为35周岁以下干警确定主、副岗甚至多岗,注重加强业务部门和综合部门间的跨岗位锻炼,全力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强化独立办案能力的培养。为确保青年员额检察官能够独立办案,独立承担办案责任,该院成立了以青年干警、办案骨干为核心的疑难复杂案件会诊小组,针对疑难复杂案件开展讨论研究,为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案件提供参考。邀请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提高分析、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开展“北检夜读”“北检大讲堂”“每周一讲”“道德讲堂”等读书学习活动。青年干警自制课件,从法律法规学习、疑难案件探讨、办案经验交流、工作心得体会等方面进行授课,邀请专家学者来院授课,不断提升干警的专业素能和文化素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