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县再次举行村委会换届选举观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猛恒 谭骏 唐丹 编辑:唐韵 2017-05-05 15:3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祁阳县分站5月5日讯(通讯员 王猛恒 谭骏 唐丹)5月3日,湖南省祁阳县在大村甸镇进步村举办了村委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活动。这是继文明铺镇狭江村党组织换届选举观摩活动后的又一次全县性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经验交流及督促落实活动,给全县的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再加油、再蓄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国荣,副县长彭国锋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并通过了选举工作规定和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正式候选人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村民委员会正式候选人分别进行了竞职演说,与会人员纷纷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民委员会主任、委员。新当选的村主任谢海洋进行表态发言。

  郑国荣指出,大村甸镇进步村村换届选举试点工作行动迅速、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工作到位,为全县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操作蓝本。全县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入分析选情民情,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精心抓好各项换届准备工作;要学深悟透、落细落小,做到精准掌握换届政策,精细开展业务培训,全面实行全程纪实制度,确保换届操作程序不漏、环节不少、标准不降;要以“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为总体目标,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从严从紧狠抓选风选纪,确保优选配强村社组织领导班子;要注重舆论引导,注重氛围营造,强化秩序保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要把严厉打击贿选和破坏选举行为贯穿换届选举始终,对竞选中出现“九严禁”“十不准”行为的,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郑国荣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以本次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精心准备、狠抓落实,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整个换届过程平稳有序、队伍选优配强、结果圆满顺利。

  目前,全县560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完成了540个,村(居)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完成村居民代表推选的村527个,产生选举委员会的村523个,公布选民名单521个村,提名候选人189个村,正式候选人公示25个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