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刘卫兵暗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德胜 编辑:唐韵 2017-05-05 15: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一行与建档立卡户交流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朱德胜)5月5日,湖南省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以暗访的方式,不打招呼深入桑植县澧源镇、洪家关、利福塔等乡镇,就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参加督查。

  当天,刘卫兵一行先后来到澧源镇洋公潭村、洪家关白族乡龙头村、利福塔镇金家台村,随机走进陈美英、杨顺佳、吴长水等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察看他们的住房、安全饮水等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经济状况、产业发展以及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情况。

  “村里有没有开会,有没有整改?扶贫政策清不清楚,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贫困识别是不是公平,还有没有贫困人口未纳入建档立卡户?”每到一处,刘卫兵都就脱贫攻坚具体问题与当地村民亲切交流。村民们如实反映了目前脱贫攻工作现状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

  总体来看,所督查的三个乡镇都进行了整改,对建档立卡户进行了动态调整,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但也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建档立卡户资料信息更新不及时等基础工作不扎实,贫困识别存在分户拆户现象,群众对扶贫政策知晓率不高,产业扶贫没有实现全覆盖,已脱贫人口后续帮扶不扎实等方面。

  针对相关问题刘卫兵强调,要进一步加大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力度,在规定时间内切实将贫困识别不精准、基础工作不扎实等一批事关公平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和实施力度,让政策家喻户晓,惠及群众。要进一步加大后续帮扶力度,切实做到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