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道德讲堂”示范课开课

来源:红网 作者:赵荧星 编辑:唐韵 2017-05-05 16: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炎陵县“道德讲堂”示范课开课现场

  红网炎陵县分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赵荧星)“言必行,行必果,使信之合,犹合符节也,无言而不行也……”5月4日下午,湖南省炎陵农村商业银行的会议室里传来阵阵清晰而洪亮的朗诵声,与会人员声情并茂,沉浸在国学经典中,炎陵县2017年“道德讲堂”示范课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正在这举行得如火如荼。

  此次“道德讲堂”示范课以“诚信”为主题,共分为“作一次反省、唱一首歌曲、学一个模范、诵一段经典、发一份善心、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活动在作一次反省环节中拉开序幕,在场人员静默一分钟,对自己近段时间的对家人、对朋友、对工作上的道德修养作一次深刻的反省。大家同唱《公民道德歌》,观看带头致富、乐于奉献的道德模范尹小文的事迹视频,并聆听他的精彩发言。随后,全体人员诵读了《墨子·兼爱下》的经典节选,主办方还给全体参会人员送去了吉祥小礼物,寓意传递文明,传送美好祝愿。

  此次“道德讲堂”示范课通过学习国学经典、身边故事、社会公德,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道德建设氛围,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与会人员。大家纷纷表示,道德讲堂激发了大家参与道德实践的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强化了自身道德修养。

  随后,炎陵县文明办负责人通过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形式,重点阐述了开展道德讲堂的重要性和如何开展好道德讲堂,并就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湖南好人”资料推荐、文明县城的测评迎检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