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中化 编辑:唐韵 2017-05-05 17: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讲话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5日讯(分站记者 陈中化)5月4日晚,湖南省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主持召开桑植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会议讨论了《桑植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实施河长制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制定河长制工作方案。要落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河长制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工作督察制度,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重点难点问题,定期通报河道管理情况。要加大资金投入。统筹安排专项资金,重点保障水质监测、规划编制、信息平台建设等。

  会议强调,要加强社会监督。加大对河长制管理的社会监督力度,河长名单要在媒体上统一公布,要在河道显著位置竖立河长公示牌,公布河段范围、姓名职务、职责和联系方式,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要严格追责问责。建立河长制工作考核制度,作为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和防汛抗灾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依据。

  会议听取了环保相关工作汇报,讨论了《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员》《涉自然保护区水电站限期退出方案》等。会议指出,生态环境是桑植县最大的资本,要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强环保相关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污水防治,改善水环境质量,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大幅减少农业源污染物排放量;要强化工业气型污染源治理,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提升燃油品质,强化机动车环保管理,加强扬尘污染控制,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要改善土壤及农村环境质量,保护和修复自然生态系统,加大环境风险防控力度,坚持实施治污减排,全面加强环境保护监管执法,改变桑植县面貌,实现经济与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110报警服务平台与社会救助服务平台对接工作;听取县城区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汇报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