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戮力合作,确保防汛抗旱总目标顺利实现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肖可佳 编辑:陈佳婕 2017-05-05 19: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防指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参加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肖可佳)5日上午,湖南省防指召开2017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防指指挥长戴道晋要求各级各部门准确把握2017年防汛抗灾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格的责任担当,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防指的统一调度指挥下,尽职尽责、戮力合作,确保2017年防汛抗旱总目标顺利实现。

  戴道晋充分肯定了省防指各成员单位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去年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湖南省天气十分异常,汛期先后发生15次强降雨过程,各成员单位尽心尽责,通力合作,形成了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为夺取全省防汛抗旱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戴道晋指出,2017年防汛抗灾面临气候总体偏差、水情工情复杂、安全风险较大等不利局面,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在省防指的统一调度下,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行业自身特点,把握防汛抗灾重点,抓早、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性。

  戴道晋要求,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职尽责、加强协调配合,带头做好防汛抗灾工作。一要积极履职,抓好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本部门、本行业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防汛抗灾思想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一旦发生灾险情,要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力量投入抗灾救灾。二要服从指挥,严肃纪律。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全局意识、整体意识,对省防指布置的工作任务、下达的调度命令,必须坚决服从,切实执行。三要强化督查,加强指导。汛情紧张时期,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及时派出督查组赴各地督促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尽可能地帮助灾区人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四要强化协调,密切合作。气象、水利、国土、交通、财政、民政、军区、武警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在资金投入、监测预警、工程运用、物资保障、安置救助等方面互通有无,通力协作,形成反应迅速、协调有序、高效有力的运转机制,努力构筑防汛抗灾的强大合力。五要主动担当,积极会商。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抗旱会商,及时了解、掌握和汇报最新汛情、灾情,为全省防汛抗灾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省军区副司令员、省防指副指挥长郭辑山就军地协同,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发表了讲话;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通报了当前防汛准备工作。武警湖南省总队、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就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