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湘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贺佳 编辑:何冰 2017-05-06 06: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人大环资委来湘开展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

  杜家毫许达哲会见调研组一行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刘文韬 贺佳)今天,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罗清泉率领的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来湘,就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进行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王鸿举,委员孙勤、张兴凯参加调研。省领导陈向群、黄关春、韩永文、王柯敏参加会见。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全国人大环资委土壤污染防治立法调研座谈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介绍了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主持会议。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农业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我省是多种重金属的高背景区。近年来,我省坚持以改善土壤质量为核心,综合施策推进土壤污染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价,科学实施分类管理,切实强化源头管控,持续推进重点治理,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在土壤污染治理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罗清泉在会上对我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国人大常委会也将土壤污染防治纳入立法计划。调研组将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各地的相关工作经验做法,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进一步研究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相关突出问题,通过完善立法促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陈向群表示,将以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防治结合、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夯实基础。

  在湘期间,全国人大环资委立法调研组将在长沙、湘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