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督查组来湘督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谢建辉陪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杨立军 马晶 编辑:何冰 2017-05-06 06:54:57
时刻新闻
—分享—

  努力提供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国家督查组来湘督查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倪虹谢建辉参加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杨立军 马晶)5月4日至5日,国家督查组在邵阳市调研督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督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指出,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试点方案,扎实推进各项试点工作,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副省长谢建辉陪同督查。

  我国目前共有9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我省唯一入选的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位于城步苗族自治县。5月4日下午,国家督查组一行深入城步苗族自治县十万古田湿地,考察调研生态资源保护工作。

  倪虹代表督查组对省、市、县等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各项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把试点工作目标和方向聚焦到国家公园定位上来。要高屋建瓴做好试点总体规划,统筹各方利益主体关系,正确处理好公园体制试点与示范、体制机制改革与创新、保护与发展、推进试点进度与保护自然等四大关系。要围绕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要求,有序推进试点各项工作。他希望省、市、县各级各部门再接再厉、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加快推进试点工作。

  谢建辉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国家公园体制改革的重要战略意义,进一步认真落实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主体责任,层层抓落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要切实把督查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各项试点工作实现新突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