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王新法 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编辑:夏君香 2017-05-06 10:0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5日讯 (记者 陈勇)今天,全省民政、扶贫系统举行“扶贫楷模”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省民政厅、省扶贫办机关干部在长沙主会场,市州、县市区两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视频,聆听了报告团的精彩讲述。

  报告团成员石门县南北镇党委书记段少帅、武警西藏总队医院主任医师徐书真、石门县南北镇薛家村村民曾德平、王新法同志女儿王婷、湖南日报记者周勇军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王新法同志忠于信仰、矢志扶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再现了一个个真实生动的情景,听众深受感动和教育。

  王新法不远千里来武陵山片区扶贫,将100多万元的个人积蓄全部用于扶贫帮困和基层社会事业的发展,带领群众修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新型农民培训班,创造性地用留守儿童“我看是非我看美”小组促进群众自治,用乡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4年时间使得薛家村家家户户通水、通电、通路,乡村旅游、茶叶产业等初具规模,成功摘掉省级贫困村的“帽子”。

  3月下旬,省民政厅党组在全省民政系统作出“开展向王新法同志学习的决定”,印发了《学习宣传王新法同志先进事迹实施方案》,省扶贫办也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弘扬王新法同志精神。省民政厅、省扶贫办认为,率先在全省部门单位举办专题报告会,是要带领全省民政、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共同缅怀王新法同志的感人事迹,学习“扶贫楷模”的崇高精神。

  报告会后,全省民政、扶贫系统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向王新法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扶贫济困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艰苦朴素、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要以王新法同志为榜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人民谋幸福,竭尽全力为群众解忧难,争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和贴心人,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