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开通县乡两级视频系统 开启信访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永水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0: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6日讯(通讯员 肖永水)近日,湖南省洞口县信访局率先在邵阳市开通了网络视频信访系统,开启了视频信访洞口模式。日前,洞口县副处级干部、县委群工部部长、组织部副部长兼信访局长尹燎原在邵阳市信访局长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及经验介绍,吸引了全市各县市区纷纷来洞口县取经。洞口县网络视频信访系统是县信访局与洞口移动公司合作,以云平台为技术基础,倾力打造的上下联通、高效快捷、服务群众的全新平台。该系统现已全面覆盖全县所有乡镇、街道和管理区。

  该系统的上线,不但标志着洞口网上信访信息化形成体系,也使洞口信访局成为全市第一家让群众在家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平台、电脑等渠道在线预约就可以面对面与各级领导反映诉求的信访机构,同时,这也是全省信访领域的一项重大创新。

  “视频信访”作为网络问政的新举措,是“阳光信访”的一种创新模式,与传统信访形式相比,视频信访更加方便、快捷,在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将群众反映的诉求与湖南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无缝对接,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美好愿望。

  同时“洞口信访”手机APP已上线使用,使原本耗时费力、程序复杂的上访申诉,变得触手可及。

  手机信访APP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信访群众用手机登录洞口信访网,下载安装手机APP,就可以随时随地向上反映诉求,极大加快了信访事项流转速度和沟通效率,大大缩短信访案件的办理答复周期。不仅为群众开辟了一条快速、便捷、安全的申诉渠道,也提升了信访部门工作效率和响应速度,开启了“阳光信访”的又一创新模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