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露菡 编辑:夏君香 2017-05-06 10: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露菡)5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期湖南省食安办等九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湖南省部署推进“食品安全护苗行动”。这次行动持续到年底,着力解决社会各界尤其是广大家长十分关注的中小学生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的目标是“6个100%”,即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持证率、违法食品摊贩取缔率、校园学生饮用水合格率、校园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率、食品安全违法案件立案查处率、食品生产经营索证索票和台账建立率均达到100%。

  此次“食品安全护苗行动”拓展了整治范围,更加注重“内外兼顾”,将学校(幼儿园)食堂和校园周边(校门外道路两侧100米范围内)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贩、食品销售店以及向中小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饮用水全部纳入整治。

  当天,宁乡县玉潭市监所联合玉潭街道办、城管局一起执法,查封了宁乡一中、玉潭中学周边的许记原味粉和外宁记粉店,现场收缴了白板肉、电子秤及冻柜,封存了不合格餐饮工具,一举取缔了格林春天小区二楼无照无证餐馆会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