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佳节未到情谊已浓 会同社区“爱心粽”情暖老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胡江勇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0:4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县分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 实习记者 胡江勇)“端午节都还没到,我们就提前吃到了免费粽子,真是谢谢你们啦!”今天是阳历5月5日,湖南省会同县东门社区的“空巢”老人却吃到了以往要到农历五月初五才能吃到的粽子,这让他们感到格外激动和开心。会同东门社区通过联合县国税局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敬老爱老、情暖端午”活动,为社区“空巢”老人包饺子、蒸粽子,为老人们送上了问候和关怀。

  “我们社区对老年人格外关照,服务态度好。去年10月,东门社区成立了会同县首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面向社区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放,重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老年公寓、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紧急援助等服务。为做好精细化管理服务工作,社区分为了17个网格,每个网格配置了4名管理人员,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居民服务队、雷锋服务站、民兵应急分队等4支队伍,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登记好社区居民信息,为居民健康体检,并留下联系方式,送医、送药、委托办事甚至为一些特殊家庭做家务等体力活,只要社区居民一个电话,便随叫随到免费上门服务。”说起自己的社区,东门社区72岁的杨玉华很是骄傲。

  “我儿女都在外地,工作挺忙的,平时没时间陪我,有时候感觉一个人还是有点孤独。社区志愿者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经常上门关心慰问,这样的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89岁的易素兰揉搓着双眼,动情地说。

  活动中,志愿者们准备了精彩的联欢节目,和老人们拉家常、吃粽子、包饺子,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其乐融融。该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泽树表示,社区将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坚持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把关爱老人活动常态化,让社区大家庭更有爱、更和谐。

  两年来,该社区共为居民办好事实事35件,化解积案、多发案17件,为低保无房家庭申领住房补贴92户,帮助申请生活补助、发放留守儿童助学用品和困难党员、困难居民慰问品569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