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森林公安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来源:红网 作者:邓属东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1: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将“大鸟”带回派出所。

“大鸟”的学名为“白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红网宜章5月6日讯(通讯员 邓属东)“警察同志快来,一只大鸟飞到我家里了!”5月5日,湖南省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救助了一只腿部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

  当天12时许,宜章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沙坪里村民肖某某报警称:有一只“大鸟”飞入自己家中,已经被捕获。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查看。肖某某见民警到来,将一只“大鸟”抱出来。民警仔细查看:这是一只羽毛黑色的鸟类动物,它脚上还有伤痕,可能是飞翔中撞到墙壁所致。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对其脚上的伤口进行清洗消毒,精心喂养,并与县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经县林业局森保站工作人员鉴定,此鸟脸赤红色,尾长白色,下体蓝黑色,脚红色,学名为“白鹇”,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县森林公安局民警与县森保站工作人员已将受伤的白鹇送往骑田林场,作进一步恢复治疗,待其健康状况良好后,再进行野外放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