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开进攸县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1:21:0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0号”湖南—攸县站启动仪式现场。

攸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致辞。

省卫计委副调研员于艳萍宣布“复明10号”项目正式启动。

白内障患者刘正华走进流动手术车接受治疗。

刘正华成为“复明10号”攸县第一名受益者。

由省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组成的“复明10号”眼科专家团队。

  红网攸县分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5月5日上午,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新“复明10号”湖南—攸县站启动仪式在攸县人民医院举行。湖南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处、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防盲办及县卫计局、县人民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复明仪式启动后,来自攸县莲塘坳镇山田组的村民刘正华走进“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接受白内障手术,约20分钟,刘正华手术成功,被顺利地推下手术车,成为这台手术车的第一名受益者。

  据攸县人民医院院长陈福耀介绍,此次由省卫计委、省残联、省妇联联合组织实施的湖南省“复明10号”中国流动手术车攸县行,是全面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的有益举措,“复明10号”活动的启动,将为攸县广大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新燃起重见光明的希望。

  “复明10号”中国复明扶贫流动眼科手术车是由叶氏化工集团出资,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给湖南省的一台流动眼科手术车,由湖南省人民医院顶级眼科专家团队领衔,组织指导全省县级医院开展白内障筛查手术治疗,旨在缓解“因盲致贫、因盲返贫”现象。

  前期,攸县人民医院在攸县地区开展了白内障眼疾患者筛查活动,已选出128例符合条件的患者,在接下来的10多天内,这些患者将由湖南省人民医院与县人民医院眼科团队现场免费手术。

  攸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只需持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的贫困证明,便可免费获得治疗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