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衣天使服务队走进公园 300余位市民享受免费护理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飞越 2017-05-06 15:09: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5月6日,解放军一六三医院的美丽天使服务队来到烈士公园中心广场,为300余位市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儿科、妇科、急诊科、心内科及呼吸内科等科室专家为过往群众进行护理知识宣教。

护士长佘海洋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心脏复苏。

医务处主任陈铖指导老爹爹做“爬墙”动作。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卢欣)“28,29,30,然后做人工呼吸。”长沙烈士公园内,解放军一六三医院骨科三病区护士长佘海洋正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心脏复苏,“先清理口腔和鼻腔,打开气道。”围观的市民抢着说:“把他的嘴扳开,吹两下,再按三十下。” 今天上午,为庆祝即将来到的国际护士节,解放军一六三医院的美丽天使服务队来到烈士公园中心广场,为300余位市民开展健康体检活动,并发放宣传单500余份。

  “3岁的宝宝大便不好是什么原因?”“医生,我老感觉手不对劲,是不是之前做手术落下了病根?”现场,儿科、妇科、急诊科、心内科及呼吸内科等科室专家为过往群众进行了孕产妇护理、婴幼儿护理、慢性病护理、外伤护理、急救互救等护理知识宣教,耐心解答疾病预防常识。

  心脏骤停的情况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都可能发生,需要在4分钟内为病人抢救,是每个市民都需要掌握的技能。佘海洋介绍,心脏病突发、失血、电击等原因都会导致心脏呼吸骤停,在做心脏复苏时,双手需打直,按压应迅速,人工呼吸环节鼻孔要捏紧,千万不能漏气。

  “医生,我有肩周炎,你帮我看一下。”另一边,医务处主任陈铖正按压老爹爹肱二头肌长头肌腱,为他讲解骨科知识,“你的病是肱二头肌长头肌腱炎,这是一个自发、自愈、有一定周期的病,俗话说‘左一年,右一年,两边肩膀再一年’,三年后就好了,期间你多做“爬墙”动作,多运动。”老爹爹为陈铖竖起大拇指,“你是一个很好的骨科医生。”

  1854年至1856年间,南丁格尔带领38名护士奔走前线,战地士兵称她为“提灯女神”,1860年,她在英国伦敦创办了世界上第一所正规护士学校。为纪念南丁格尔为护理事业做出的贡献,她的生日5月12日定为“国际护士节”。此次健康体检工作亦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