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丽华:要将城边的山林村打造成“边城”

来源:红网 作者:徐若凯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4:2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雁峰区分站5月6日迅(通讯员 徐若凯)5月5日下午,湖南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率市直相关部门赴雁峰区山林村召开精准扶贫工作调度会。雁峰区委书记周玉军,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子君,区委副书记张伟等参加会议。

  2015年以来,雁峰区山林村在市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建设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村容村貌不断变化。其中,精准扶贫方面,2016年全村106户309名贫困人口脱贫,目前还有低保兜底脱贫户26户87人。新农村建设方面,完成了硬化村主干道连接线5.9公里,改造2.6公里,新扩硬化路面均宽4米,断头路进行接顺8处并硬化5公里。同时,对村组主干道两旁进行了部分绿化、美化、亮化,加装太阳能路灯150盏,完成了公共绿地及健身场所建设2600平米。

  在听取各市直单位对山林村下一步建设的建议后,刘丽华强调,无论是新农村建设还是精准扶贫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摸清实情,做到精准识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要将当前作为城边的山林村打造成为“边城”;要突出重点,新农村建设既要强基础又要造品牌,既要脱贫又要致富,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要在保障上充分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整合利用好资源,要做好统筹和规划,凝聚合力全面推进扶贫工作,将当前作为城边的山林村打造成为“边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