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4: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5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抓好当前中央环保督察、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认真阅读资料。

  红网张家界站5月6日讯(记者 廖秋萍)5月5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刚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七届一次全体会议,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抓好当前中央环保督察、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副市长邹菊芳、欧阳斌、雍岩、尚生龙、李培其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子龙,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羿宝明,市政协副主席向锦云、王光明、李文化等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经济工作。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按照照“11567”总体思路,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一季度全市经济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良好势头,总体表现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2.72亿元,同比增长8.4%,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实现农业增加值5.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总量33.7亿元,全市共接待游客1063.51万人次、过夜游客570.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77亿元。

  会议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和食品监管工作,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从全市统计的情况来看,到5月4日晚上12:00,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17件,其中8件为重点督办件。截5月4日,已办结2件,约谈28人,责令整改207家,立案处罚9家,罚款金额7.0897万余元。此外,还举一反三,对群众反映的一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武陵源核心景区非法经营的餐馆、澧水河段违法采砂和建设工地扬尘等均得到有效治理,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广大市民和游客普遍认同。当前,各级各相关部门正在对督办件一个一个整改到位,不留尾巴,不留遗憾,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的各项工作。同时,张家界将进一步落实安全“党政同责”、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突出抓好旅游食品安全、学校食品安全、农村聚餐食品安全以及网络食品安全,严格执法,落实“四个最严”,全力抓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

  全面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积极完善脱贫攻坚工作机制、认真开展突出问题梳理整改;2017年,全市主汛期雨水预计比常年偏多两成,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任务更加艰巨,今年全市总体工作目标是“五个确保”,即确保遇设计标准内洪水时,不垮一库一坝,保证重要城镇和交通干线安全;确保遇超标准洪水时,保证重点城镇、大中型水库、重点小型水库和重要交通干线安全;确保暴雨山洪发生时,避免群死群伤;确保发生中等程度干旱时,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安全;确保发生严重干旱时,生活用水基本有保障……会议还通报了一季度脱贫攻坚和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王志刚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高效率、快节奏地推进各项工作,使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较好的态势,实现了一季度平稳较快增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还要看到一些经济指标增长幅度还不是很大、很理想,没有达到预期,与年初确定的目标相比,与兄弟市州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

  就如何更好开展下阶段工作,王志刚强调,全市上下要审时度势,抓发展。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学习交流,采取得力措施,尤其是在要素配置、旅游投资、脱贫攻坚等方面积极作为,抓落实。要突出重点,抓发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抓民生保障;以征拆为重点,推进项目建设;以园区为重点,抓产业发展;以招商为重点,抓有效投资。要改革创新,抓发展。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和组成人员要带头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加强党性修养,不负组织的厚望和市委的重托,永葆清正廉洁,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连续性,营造团结干事、担当干事、团结干事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强化责任,转变职能,齐心协力,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副主任,市政府办其他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以外的所有正处级和部分副处级行政事业单位及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驻张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政府区县长以及市政府办科室负责人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