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雷中奇 王海波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6: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雷中奇 王海波)5月5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民政局召开防灾减灾救灾业务培训会。全区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领导、民政办主任、局机关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2017年救灾救济工作要点》《双清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以及上级有关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自5月进入汛期以来,夏季降雨量相对增大,部分低洼地带受强降雨的影响,易发生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要着力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区防灾减灾工作领导机构,不断完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保证在灾情发生后,立即按预案程序启动救灾工作;二是备足救灾保障物资。要按预案抓紧做好救灾物资储备,切实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灾情报送工作。各值班人员要保持24小时值班,确保一有灾情立即联得上、呼得应、拉得出。各乡镇、街道、村(居)灾害信息联络员要确保在职在位,充分利用好报灾救灾终端系统,及时统计上报灾情;四是科学设置应急避难场所。各乡镇、街道、村(居)要在相对安全、平坦、空旷地段设置临时避难场,配备应急救灾物资及生活用品,确保在发生灾害后,受灾群众有临时避难场所。

  会议要求,全区民政系统要立足抗大灾、抢大险,全力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强化灾害防范预警,进一步提高城乡基础设施抗灾能力。做好灾区受损民房重建,尽最大努力保障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要认真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因地制宜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社区居民应急救灾的意识,提升基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全面夯实减灾救灾基础,促进安全和谐优美社区构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