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教育扶贫再出实招 斩断穷根稳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余苗子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16:43:41
时刻新闻
—分享—

桑植县人民政府与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教育扶贫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讲话。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6日讯(分站记者 余苗子)5月6日,湖南省桑植县人民政府与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教育扶贫合作协议。这是桑植县实施教育扶贫,帮助建档立卡户实现“要脱贫,不返贫”“培养一人,脱贫一户”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来桑开展“驻村入户体察民情”体验式培训的湖南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第三组学员的帮扶成果,预计受益人口将超过700人。

  自2016年起,桑植县试点实施“县级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扶贫计划”, 从2016年到2020年的5年内,每年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中选拔50人,为县乡镇以下农村小学定向培养专科层次小学教师。此举得到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得以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

  为了加大教育扶贫力度,助力群众稳定脱贫,此次,桑植县人民政府与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教育扶贫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桑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昌顺和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子明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湖南省桑植县教育扶贫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2016年至2020年,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将在桑植县招收30名应届初中毕业的桑植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实施为期3年的教育培养;每年招收30名20-40周岁身体健康的桑植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口,实施为期3个月的教育培养。在送培学生修读年限内,免除送培学生学费、住宿费、军训费和教材费(其他所需费用由学生自理)。送培学生毕业或者培养合格后,将直接安排到有色金属企业就业。

  2016年至2020年,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将总共招收120名应届初中毕业的桑植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120名20-40周岁身体健康的桑植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口,助力240个家庭斩断穷根稳步脱贫,受益人口预计超过700人。

  县领导赵云海、杨绍武、王茂蓉,来桑开展体验式培训的湖南省委党校第52期中青班第三组学员出席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