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赴衡东督查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刘惟烜 2017-05-06 20: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右二)赴衡东督查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

周海兵视察衡东县新塘镇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区域。

  红网衡阳站5月6日讯(记者 王敏)“这个水要拦截,治理好了才能让它流向湘江。”5月6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新塘镇洣水河畔,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如是说。当天,周海兵率衡阳市林业局、市环保局、市农委、市国土资源局、市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赴衡东县督查环保和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他强调,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要尽快完善总体发展规划,加快干,干出水平,形成“衡阳经验”,力争为全省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工作提供示范样板。

  周海兵一行先后视察了湖南东健药业有限公司环保问题整改情况以及衡东县新塘镇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区域。在沿着洣水多条支流走访过程中,周海兵详细询问了当地的污染源及污染负荷、退耕还湿还林面积、湿地净化能力及投资费用等情况,随后,在沿岸农户家里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衡阳市已确定了12个退耕还林试点区域,它们分别为:祁东县粮市镇、常宁市水口山镇、衡南县栗江镇、耒阳市新市镇、雁峰区、珠晖区新湘街道、蒸湘区呆鹰岭、衡阳县台源镇、石鼓区松木乡、衡山县萱洲镇、衡东县新塘镇。试点总面积3994.23亩,总投资3409.16万元。

  周海兵指出,开展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是保护湘江的重要举措,也是先行先试,探索开展低成本、可借鉴、可复制的示范样板。各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的认识,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形成合力做好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治理工作。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周海兵强调,要进一步确保湘江流域退耕还林还湿试点工作的质量和进度,明确时间节点与工作任务,确保试点工程高质高效低成本,以最经济的手段达到最好的效果。同时,也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争取在5月份实现所有试点项目全部开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