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富亚健康成常态?广发银行举办“财富体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李艳华 2017-05-06 20: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下午,广发银行举办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活动。

广发银行长沙分行副行长黄河致辞。

中泰证券兼齐鲁资管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分析宏观经济走势及投资机会。

数据显示,中国家庭财富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

  红网长沙5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人需要定期体检,家庭财富是不是也需要定期“体检”?一项数据显示,中国家庭财富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2016年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为58.12,低于健康值(70)。

  今日下午,广发银行在长沙举办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线下活动,多位长沙市民享受个性化的“财富体检”金融服务。

  财富亚健康是常态?“财富体检”助力提升家庭资产质量

  去年5月,广发银行推出首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活动,发布了用于衡量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程度的财富健康参考指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家庭财富健康参考指数为58.12,低于健康值(70),目前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状况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财富结构亟待优化。

  “通过首届‘财富义诊’,我们看到部分家庭在投资时存在的困惑。因此,希望通过活动逐步改善财富亚健康状况,使更多家庭的资产质量有所提升。”广发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负责人姚永平表示。

  目前,广发银行第二届“家庭财富健康义诊”线下活动正在长沙、济南、深圳、北京、沈阳、武汉、上海、广州等八个城市陆续举行,随后将在全国各网点对客户开放。

  “财富健康诊断报告”不仅“打分” 还提供资产配置建议

  家庭财富如何“体检”?记者从活动现场看到,在专属的诊断区,通过询问关于家庭状况与资产配置的问题,并将答案输入家庭财富健康评价系统,短短几分钟就生成了一份财富健康诊断报告。

  财富健康诊断报告不仅进行“打分”,还进行“诊断”。报告分析体检者的家庭生命周期,并据此指出理财重点,提示家庭资产配置中不合理或存在高风险预警的部分,最后提供投资建议。

  家庭财富健康体检系统由广发银行私人银行投资顾问团队研发而成,通过生命周期识别体系和资产配置健康评价体系对家庭进行综合评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