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塞拉利昂官员湖南取“水经” 实地考察水利枢纽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李天烨 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7-05-06 22:28:2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2017年塞拉利昂水电站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红网长沙5月6日讯(通讯员 李天烨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5月6日,由商务部主办、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简称中南院)承办的“2017年塞拉利昂水电站建设与管理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接下来的20天,来自塞拉利昂的30位官员将系统地接受水电站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培训。期间会邀请业界内的专家、学者就“水电站建设与管理”这一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并组织学员赴浙江一些著名的水利枢纽工程及相关优秀企业进行考察参观。

  湖南省商务厅法规和国际经贸关系处副处长李鹏介绍,中国一直十分重视水力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在水电站建设与管理方面取得了丰富成果和成功经验,稳定而充足的电力确保了中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些经验可为发展中国家的水电建设提供借鉴。

  中南院海外事业管理部副主任姚有强表示,建国以来湖南成功建设了许多大中型水利电力工程,并努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通过多年的实践和科研,湖南在电力领域的研发与建设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培训旨在为塞拉利昂培训水电管理人员,促进中国与塞拉利昂之间的友谊,以及在小水电项目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