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接湘桂粤 湖南首个县级高铁旅游专列“东安号”启程

来源:红网 作者:张钰茜 唐明登 编辑:王津 2017-05-07 08:48:37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发仪式现场,东安武术气势恢宏。

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等共同为“东安号”动车揭牌。

崭新的“东安号”待命出发。

“东安号”动车迎来首批前往广州南的乘客。

  红网永州站5月7日讯(记者 张钰茜 通讯员 唐明登)“‘东安号’动车正式开通!”5月6日下午,在东安东经桂林北至广州南的“东安号”旅游专列首发仪式上,永州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宣布“东安号”正式开行,东安县成为湖南省首个开通至大城市的高铁组的始发县级站。

  “东安号”动车每天开行两对,一对为东安东经桂林至广州南D2987/6/7次和D2966次,其中D2987/6/7次每天14时46分从东安东站始发,途经兴安北、桂林、恭城、贺州等旅游城市高铁站,于19时39分抵达广州南;D2966次每天11时12分从广州南站发车,15时27分抵达东安东。另一对是东安东至南宁东D8495次和D8496次,经由衡柳、柳南线运行。“东安号”动车开行后,东安东站每天停靠的动车数量将提升到25趟次,其中4趟为始发、终到。

  东安县委书记冯德校表示,“东安号”旅游专列冠名开通后,东安人民无需换乘即可直达广州,极大地方便了东安人民的出行,有利于加强区域旅游一体化合作,整合旅游资源,联动共谋发展,方便桂粤港澳等地游客来东安旅游,对促进东安县旅游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蒋善生、冯德校等领导共同为“东安号”动车揭牌。

  附:“东安号”列车组时刻表

东安东-广州南

广州南-东安东

东安东-南宁东

南宁东-东安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