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跻身全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白培生 颜石敦 欧阳亚琼 编辑:康晓乔 2017-05-07 09:34: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白培生 颜石敦 欧阳亚琼)今天上午,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分别授予郴州市、北湖区为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试点区。据介绍,郴州市是全国第三个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北湖区是全国首个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区。当天上午还启动了郴仰公路全国自驾旅游示范路创建活动,吸引了郴州、韶关、永州等地车船协会近200名自驾游爱好者参加。

  郴州东接江西赣州、南邻广东韶关,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休闲旅游城市,全市旅游资源丰富,现有国家森林公园、5A级景区等风景名胜110多处。近年来,该市充分发挥交通区域及旅游资源优势,积极创建全国自驾旅游目的地试点城市,全市实现高速公路、主要干道、交通要道、车站、景区、酒店等旅游交通标识牌和旅游地图全覆盖。同时,该市率先在全国提出“中国自驾旅游示范城市”理论体系,新创立的“中国自驾旅游公共图形标准”得到业界高度肯定。去年3月,他们还成立了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目前发展会员300余人。在协会的带动下,全市自驾车房车露营基地、自驾体系、旅游产品和线路进一步完善优化,来郴州的自驾游客激增。

  作为郴州市中心城区的北湖区,近年来充分放大区位和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先后建设休闲农庄、农家乐近200家,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区。去年该区成功承办湖南(郴州)首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后,美名远扬,自驾车游客络绎不绝。

  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局长吴其龙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1219万人次,其中自驾车游客近七成,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2.9亿元,同比增长12.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