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政协委员为企业发展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谢琴清 周峻 赵绍君 编辑:王津 2017-05-07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5月7日讯(通讯员 谢琴清 周峻 分站记者 赵绍君)5月5日,邵阳市双清区政协财贸组对邵阳鑫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专题视察调研。

  按照区政协财贸组年度工作计划,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马新祥,区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琴清,区地税局、国税局、财政局负责人和区政协财贸组部分委员,来到鑫鹏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马新祥一行对公司钢铁回收车间进行了参观,公司负责人曾卫民和曾鹏简要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对委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委员表示,搞好废旧钢铁回收利用不但能降低资源开采和能耗,而且可以减少环境污染,是前景可观的绿色行业。

  邵阳鑫鹏科技有限公司是邵阳市最大的废旧钢铁回收利用企业,属于邵阳市税收收入上千万元的重点税源企业。公司在早些年是双清区名列前茅的“纳税大户”,2011年还创下全市第四纳税记录。由于近年来钢铁行业整体下行、企业负税重、地方性税收优惠政策欠平衡等因素,企业的生产经营一度陷入困境,甚至面临着倒闭的风险。

  座谈会上,区地税局、国税局、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一一剖析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出要以此次调研为基础形成合力,积极对接市级有关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马新祥指出,鑫鹏科技有限公司是邵阳市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的代表企业,壮大该企业既有利于节约资源、减少废物排放,更能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对企业和政府本应是“双赢”的局面。如今企业面临困难,财政、税务等职能部门要积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政策法规允许的前提下,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亮亮“绿灯”、鼓鼓劲;企业自身更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要兜住环保底线,加强对厂区内租赁企业的环保监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他要求委员们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在此次视察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就如何增加财政税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壮大实体企业发展方面出谋划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