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对破坏环境行为绝不手软 一举铲除9家非法挖砂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5-07 09: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6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周玉意 李雯雯)5月3日,洞口县组织环保、水利、国土、公安、电力等部门100多人,来到蓼水河农科所砂场内,进行综合执法,对该砂场进行依法取缔,将挖砂设备一次性铲除到位,获得群众叫好。

  洞口县境内河流多,非法挖砂洗砂较为严重。4月26日晚,该县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有群众反映毓兰镇半江河上有人洗砂,造成河水污染。4月27日上午,该县组织人员赶到现场调查取证,发现半江河上生活垃圾乱倒和非法洗砂严重。4月28日,毓兰镇政府组织人员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并会同公安、国土、供电、水利等部门,依法采取措施,对非法洗砂厂实施断电、拆除设备,对受到破坏的农田进行生态复原,并将砂场法人代表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同时,洞口县举一反三,成立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从环保、水利、国土、公安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综合执法队伍,全面开展环境问题自查自纠。并针对境内蓼水河非法挖砂洗砂泛滥的问题,组织专项行动。自5月2日起,连续两天对蓼水河上的非法挖砂场进行整治,对沿岸9家非法挖砂场一次性拆除到位,并进一步调查取证,将对破坏农田的行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现场负责拆除的县政府办副主任胡宗强表示,对破坏环境的行为绝不会手软,在完成蓼水河整治后,在5月20日前,将分河段对县内其他非法挖砂场全部一次性拆除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