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湖南省展览馆品味多彩茶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康晓乔 2017-05-07 10:2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李雪芮)喝茶,茶具有讲究。不过,你听说过用银壶品茶吗?5月6日,在2017第十九届湖南茶文化节现场,湖南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鉴定师张燕平便将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湖南向王银饰带到现场,其中一盏小巧的品茶银壶,由非遗传承人纯手工制成,向观众展示了另一番别有韵味的茶文化。

  此次茶文化节地点为湖南省展览馆,将持续至5月8日,市民可在展会入口扫码登记信息,免费领取入场证。与往届相比,本次茶文化节展出品类、品牌茶企占比等方面均有提升。来自湖南、云南、福建等国内60余个名茶产区逾500家企业携各地茶品茶具茶器同台亮相,并有多位紫砂大师现场展示交流。

  本届湖南茶文化节期间,市民除了品味茶文化与非遗的历史之外,还可在现场参与组委会组织的机器人茶舞表演、东方禅意花道表演、篆香表演、禅服秀、太极瑜伽表演、女人香旗袍秀、现场制陶等精彩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