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的哥微信群助走失老人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胡红叶 编辑:康晓乔 2017-05-07 10:2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的哥助走失老人回家,这样的故事在长沙城里发生过不止一两次。不少都是的哥将老人送到派出所,然后派出所想办法联系上家人。

  长沙的哥王长城的做法有点“与众不同”。前两天他在凌晨的街头遇到一位找不到回家路的老人,将老人送到派出所后,还特意把老人的照片发到同行、老乡和公司的微信群,发动大家一起帮忙。

  运气真好,大概一两个小时,就有一位的哥发来一张寻人启事图片,寻的正是王长城拍下的这位老人。

  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胡红叶 长沙报道

  “要不是好心的出租车师傅帮忙,我妈妈可能就回不了家了。”5月6日上午,邵阳的李先生给长沙鹏程出租车公司打来电话,感谢该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长城师傅热心相助,帮忙寻回了走失的母亲。

  5月5日凌晨3点20分左右,长沙鹏程出租车公司的司机王长城上完夜班后,在长沙市咸嘉湖路江南公寓旁吃完夜宵正准备回家,发现夜宵摊附近的马路边坐着一个老人。老人穿着红色深格子外套,正眯着眼打盹,看上去神情疲惫。王长城回忆,他走近一点,还隐约听见老人在低声念叨:“回家的路找不到了……”

  “我的母亲跟她年龄差不多大,看到这幅场景有点心酸。”王长城立即上前询问,起初,老人说的话他听不懂,怕老人着凉,王长城想扶老人到车里说话,老人却有些抗拒。王长城只好蹲在地上继续陪老人说话,慢慢了解到一些情况。老人称,自己来自邵阳,刚来到长沙,是和家人出来逛街走散的,不知道怎么回家了。王长城仔细询问老人的住址,老人浓重的外地口音却让他无法听懂。

  马路上早已一片漆黑,就连夜宵店也关灯收摊,王长城劝说半小时后,老人才肯上车。王长城将老人送往就近的望城坡派出所,将其安顿好了以后,王长城才驱车离开。从派出所出来后,王长城又特意将之前拍摄的老人照片发到了自己手机里的十几个的哥、老乡还有公司微信群。

  早上6点左右,一位的哥给王长城发来一张寻人启事,王长城发现寻人启事上的照片与自己凌晨接的老人十分相似,他赶紧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对方听到王长城的描述,十分肯定老人就是自己走失的母亲。随后,家人赶到望城坡派出所接回老人。

  和家人看家具时走失,一直在街头流浪

  记者了解到,走失的老人是李先生的母亲伍奶奶,今年74岁,一直生活在邵阳,4月底刚来长沙。4月30日,伍奶奶和家人一起前往红星美凯龙看家具,不小心与家人走散,身上没带手机和身份证,和家人失去联系。失联的五天里,伍奶奶走遍了长沙各个地方,由于不记得长沙家中的住址,只能一直在街头流浪。发现母亲走失后,李先生一家心急如焚,每天寻找,还将寻人启事发布在微信朋友圈等多个平台。李先生告诉记者,事后他多次联系王长城,想当面感谢他,但都被王长城婉言谢绝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