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叫我新一线城市!长沙再上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5-08 10: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4月25日,第一财经旗下数据新闻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2016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15个“新一线”城市揭晓,依次是:成都、杭州、武汉、天津、南京、重庆、西安、长沙、青岛、沈阳、大连、厦门、苏州、宁波、无锡。

  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讨论一个问题

  长沙到底是有怎样的本事晋级一线城市?

  《第一财经周刊》依照商业资源集聚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等5个维度平均加权计算后,做出了覆盖338个中国城市的榜单。

  15个新一线城市中我们大长沙排在第8位。城市的“未来可塑性指数”长沙排名紧跟北、上、广、深,排在了第5位,“城市人活跃度”指数长沙排名第12位,城市商业资源集聚度长沙排在第19位,城市“枢纽性”的考核长沙排在了第15位。

  作为新一线城市,长沙的实力不容置疑!

  A、商业资源集聚度

  2005年,我国GDP达到18.2万亿元,2015年这一数据是67.67万亿元,十年间增长了271%。在33个重点城市中,长沙以460%的增幅位居榜首。2005至2015年,十年间长沙GDP增长了460%,从第24位提升至第14位,增速领跑全国!

  B、城市枢纽性

  乘坐便利的公交车(星辰拍客 dayunshan 摄)

  快捷便利的长沙地铁(星辰拍客 大顺 摄)

  磁悬浮列车(星辰拍客 老沙 摄)

  黄花机场(星辰拍客 kdlige木子格 摄)

  2019年将运营的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图)

  正在建设中的湘江新区有轨电车

  C、城市人活跃度

  在大城市的宣传片里,你肯定见过被加速成一条条光带的城市车流,它往往被用来展现一个城市的活力。

  橘子洲大桥——长沙市首座横跨湘江的大桥(星辰拍客 摄尽人间春色 摄)

  银盆岭大桥——第二座沟通湘江两岸的桥梁(星辰拍客 小晓 摄)

  湘江三汊矶大桥——我国最大的自锚式悬索大桥 (星辰拍客 十七色 摄)

  猴子石大桥——我国首次采用三角形稳定性施工的大型桥梁(星辰拍客 长沙阿牛 摄)

  福元路大桥——目前跨湘江大桥中桥面最宽的一座湘江大桥(星辰拍客 小晓 摄)

  洪山大桥——世界上跨度最大的竖琴式无背索斜塔斜拉桥(星辰拍客 阳光雨露123 摄)

  D、生活方式多样性

  一座城市的生活方式更“好”,或者说更“好玩”,往往意味着客群的质量更高。

  属于历史景点的岳麓山、橘子洲、岳麓书院、新民学会旧址、贾谊故居……

  岳麓山(星辰拍客 刘海哥 摄)

  属于拍照一族的梅溪湖、世界之窗、裕湘纱厂、浏阳河婚庆文化园……

  梅溪湖(星辰拍客 心中有画 摄)

  长沙世界之窗(星辰拍客 老王2012 摄)

  属于逛买一族的乐和城、平和堂百货、悦荟广场、王府井百货……

  乐和城

  化龙池(星辰拍客 每天开心 摄)

  有长沙周边各大景点:马王堆汉墓、天心阁、月亮岛、贾谊故居、 千龙湖、天龙瀑布、仙剑瀑布、麓谷公园、周洛、桂花峡、回龙山、花明楼、千佛洞、密印寺、桃子湖、松柏寺、笑啼崖、洪山寺……

  E、未来可塑性

  大学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它可能是一些新一线城市吸引年轻人的最大砝码。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湖南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有太多太多东西要写

  但是这一条根本装不下

  在这么多的令人骄傲的数据榜单背后

  是所有生活在长沙的人共同努力

  长沙的好,需要你慢慢体会

  如果你来这里

  肯定会给你一个惊喜

  我的名字叫

  新一线城市长沙!

  一个极具幸福感的城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