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何锋调度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5-08 08:46:05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调研现场(一)

实地调研现场(二)

实地调研现场(三)

尚勇蔬菜基地

现场办公会

  红网雨湖区分站5月8日讯(分站记者 陈娟 通讯员 李聪超)为进一步推动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5月5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委书记王永红赴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实地调研,并在区机关一院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区委副书记柳军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奖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喻少先,副区长周亮亮,区政协副主席章果及正县级干部宋善武出席相关活动。何锋主持现场办公会。

  当天,王永红一行首先前往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尚勇等蔬菜基地、中试基地、观光大道东西线、花园河、华银蔬菜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在区机关一院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听取了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作汇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单位部门的意见建议。

  湘潭市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成立于2011年9月,规划总面积15.79平方公里。2013年9月13日湘潭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通过《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园总体规划》,2014年1月19日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产业布局为:以超级稻试验示范、现代设施蔬菜生产、生态水产养殖为主的高效种养业;以生态主题农庄、白鹭湖生态公园为主的都市休闲观光农业。几年来,园区在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下一步,将围绕建设美丽幸福富饶新雨湖和农业现代化这一目标,努力实现园区功能布局更加科学、承载能力大幅提高、品牌形象明显提升,把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成为湘潭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区、先行区和引领区。2017年园区力争完成投资12000万元,其中政策性投资8000万元,社会投资4000万元。

  王永红指出,上午去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实地看一看,下午再一起议一议,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要充分肯定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所取得的成绩,起步早、规模大、基础实、来势好。王永红强调,要正视当前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定位不清晰、特色不明显、亮点不突出、责任不明确、合力不够强、后劲不太足,要高度重视,共同推动、共同发力、共同解决。

  对下段的工作,王永红强调,要更加主动作为,时刻牢记“我是雨湖人,我要为雨湖作贡献”,把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和水平。做到“五点”,即,要十分重视宣传发动,注重发挥村组群众的积极性;十分重视策划规划,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和品牌;十分重视争资争项,注重整合各单位和部门的资源;十分重视引资引智,注重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十分重视落实落地,注重加强组织领导和基本保障。

  何锋在现场办公会上指出,要把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建设和发展,放在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首要位置,要用全区之力来打造。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全力争取项目、整合涉农资金、仔细研读政策,形成合力。同时,在人、钱、体制、机制等方面,要加强保障。

  会上,周亮亮汇报了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工作情况,区农林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与会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姜畲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发展作了发言,与会区领导部署了相关工作。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科经信局、区财政局、区商务旅游局、区人社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农林局、区水务局、区城建投、区农机局、雨湖国土分局、雨湖规划分局、姜畲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