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察组在新晃芷江督促问题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08:5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怀化日报报道 5月4日至5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察组赶赴新晃、芷江,就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及两地提交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清单,传达上级精神、实地进行督促。督察组一致认为,上报内容要及时真实,整改措施要切实可行,进度跟踪要全面深入,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5月4日上午,督察组在新晃凉伞镇黄雷村实地查看了大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黄雷电站、万家电站。该区域一条9公里不到的河流,被三家水电站切断,夏天河流干涸,严重破坏了当地生态。该问题为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所交办,新晃有关职能部门回应指出,群众反映的河流干涸问题系历史遗留问题,是一个典型的有利有弊式的电站综合问题,目前当地正在进行研究编制,尽快给当地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当天,督察组集中对饮用水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的居民区、厂矿企业进行了多地走访。在“华东锰业”“安圣电池”,督察组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就新晃县列出的问题清单的整改情况深入厂房,仔细查看。“华东锰业”靠近当地一级水源保护区,群众反响强烈,在当地环保部门的多次督查下,目前已经开展搬迁工作;“安圣电池”进入停业整顿,各项危废处理工作正在进行。此外,新晃县对一级保护区内有农田种植的,限令在今年8月前取消耕种;对一级保护区内居民未搬迁的,限令在今年12月前进行整改。

  5月5日上午,督察组实地查看了新晃老蔡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新晃小肥牛食品有限公司,就两家企业的环保“三同时”验收不到位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察,两家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正在配合当地职能部门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管理。

  随后,督察组辗转芷江,就当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进行了实地走访。就芷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上报的县城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督察组深入芷江生活垃圾处理厂,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流程。整改情况显示,芷江县污水处理二厂已进行规划选址,目前完成招商工作,11月30日前启动建设。督察组还沿途查看了芷江镇桃花溪村的一家沿河采石场,针对其未按要求开展生态治理修复工程,未修建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目前,芷江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已印发《芷江侗族自治县矿山开采、加工行业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各责任企业已启动综合整治工作,当天查看的露天采石场已责令停产整顿,各项拆除事项正在着手进行。

  市委、市政府督察组下一步还将“兵分两路”深入溆浦,沅陵等地,针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及各县上报的突出环境问题,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行实地督导,督促整改问题、跟踪整改进度,推动各地整改工作有回应、有改变、有成效。(记者 李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