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万富豪砍人潜逃后又攒起千万财富 为接亲妈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5-08 09: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5月8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十年前,身家千万的李某伙同他人将人砍伤。潜逃后,李某冒用他人身份,当过酒店传菜员,做过电脑销售员,还开起高档餐厅,又积攒了千万财富。2017年5月6日,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湖南资兴警方刑事拘留,终究没有逃出法网。

  2007年6月16日凌晨,李某、方某(已判刑)、刘某(已判刑)、李某榕(已判刑)等4人持刀在资兴某网吧,将王某锋砍伤后外逃。王某锋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方某于案发后第二天在广州落网,刘某和李某榕也相继在广东肇庆、深圳落网,而销声匿迹的李某有如人间蒸发。

  时间到了2017年,4月下旬,资兴市公安局命案追逃小组发现李某的母亲在4月中旬生病并住进了郴州市某医院,而在长沙根本没有亲朋的她却被一辆长沙号牌的高档小车接走。小组成员调取小车可能驶往路线的监控,并沿车辆行驶方向经过长达一周的视频接力追踪,5月1日晚,终于确定该车驶进了长沙。当晚,追逃小组迅速与星城警方取得联系,并在当地警方通力协助下,围绕车辆信息展开侦查。令人遗憾的是,平时使用该车的驾驶人却不是李某。但这样的结果并没有让追逃小组退却,民警继续从车主社会关系入手,辗转找到李某经常使用的车辆,并循线追踪,确定其居住地。5月5日12时许,李某刚下车,就被连续蹲守30多个小时的追逃民警一举抓获。

  李某说,十年来,他只能冒用他人身份,过着“影子”般的生活,东躲西藏,有家不能回,不敢联系双亲,辛辛苦苦积攒的财富,也只能落户在他人名下。

  经审讯,李某对为帮方某的朋友王某争夺意中人,于2007年6月与方某等人将王某锋砍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