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产业高峰论坛在株洲举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刘飞越 2017-05-08 09: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周怀立)今天,省内相关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产业相关院校、设计院、开发企业、施工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共150余人,共聚株洲,一起参加了“风电产业高峰论坛”。这个论坛是2017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株洲·中国动力谷”产业论坛之一。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风电产业方兴未艾。“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建设9.8GW风电、太阳能、生物质新能源电源项目。在株洲,到2020年全市风电装机容量争取达到88.8万千瓦。2016年,株洲市风电产业板块总体销售收入接近100亿元。

  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刘年来在论坛上表示,湖南省作为中西部低风速风电场的典型区域,在低风速风电场发展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代表作用。经过10年的发展,至今湖南省风电装机容量已经超过200万kW,在中西部省份中位列前茅。相信未来湖南省的风电开发也将成为国内风电场开发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示范样板。

  本届风电高峰论坛以“追风铸梦 智驱未来”为主题,中国最著名的能源学者——国际“扎耶德未来能源奖”个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俊峰、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秘书长兼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祁和生等3位国内能源行业“大咖”,就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形势及趋势作了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陈政清,天津大学郭力教授,以及湖南省电力院、中电建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所、三一重能、湘电风能等风电产业相关院校、设计院、装备制造企业代表,从技术、机型、环境、风资源等各方面探讨和交流山地风电场建设经验。

  本届论坛由湖南省能源局、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