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株洲举行 111家航空产业单位参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怀立 编辑:刘飞越 2017-05-08 09:1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 周怀立)今天上午,以“逐梦通航·我心飞翔”为主题的“通用航空产业高峰论坛”在株洲通用机场举行。论坛吸引了国内111家航空产业重要相关单位参加。

  株洲是“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六大航空工业基地之一,被誉为中国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的摇篮,创造了航空工业史上10多个国内“第一”,中小型航空发动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达90%以上。2014年,株洲正式迈出打造通用航空千亿产业集群步伐。2016年,国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重大科技专项落户株洲。2017年,株洲入选首批国家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目前,株洲初步形成“中小航空发动机制造、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通用航空运营配套、衍生产业”的航空全产业体系,2016年航空产业创产值102亿元。

  正在建设的中国动力谷·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示范区位于湖南省长株潭城市群核心位置——株洲市芦淞区,总规划面积58.1平方公里,将打造通用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与维修,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通用航空运营及航空配套产业、衍生产业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把株洲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小型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与维修基地、全国一流的通航整机制造基地、通航运营与维修保障中心。到2020年,全市航空产业力争实现产值360亿元, 2025年力争突破千亿元大关。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尹泽勇和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丁水汀分别作主旨演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